平跟的、坡跟的、高跟的……鞋子的花樣日益翻新,但鞋墊似乎越來越被現代人遺忘了。其實,鞋墊不僅有利於保持腳部的乾燥、清潔,還可減緩因長時間站立或行走而引起的腳底酸痛,可預防多種腳病的發生,但人們似乎只有在鞋買大了,或者腳出汗時才會想起鞋墊。近日,最新一期的美國《真簡單》雜誌刊文,介紹converse帆布鞋了很多關於鞋墊的學問。
美國芝加哥足病醫生麗莎?斯庫尼說,高跟鞋穿久了,容易引發蹠骨和腳掌疼痛。這時可以給鞋的前腳掌墊一個前足墊,可以有效緩解高跟鞋與前腳掌之間的壓力,穿起來更舒適。
平跟鞋的缺點是對整個腳掌的支撐力度不夠,特別是腳掌的弓形部位,這樣容易對膝蓋造成傷New Balance 574害。所以挑選鞋墊時應考慮對弓形部位的保護,比如後足墊。
後跟高度在5釐米以下的坡跟鞋,不需要墊鞋墊,但如果鞋跟過高,建議最好墊一雙全足墊。
穿硬底鞋就像踩著一塊硬板,腳掌極不舒服,走路也容易打滑。可墊雙柔軟、較厚的全足墊,就能把不舒適感降到最低。
很多涼鞋和nike編織鞋時裝女鞋的腳踝處都是用一根細帶來連接,往往會將此處皮膚磨破。建議用在帶子內側粘上一種新型鞋墊,以防鞋帶勒腳。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骨科主任張建中也建議,即使腳部健康的人,穿鞋時也應墊雙鞋墊,不僅增加了舒適感,而且還能減緩地面對腳部的衝擊力。如果你的腳容易出汗,更要墊jordan 鞋鞋墊,有助於吸汗和預防腳氣。尤其中老年人,穿鞋時更要墊上鞋墊,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腳部會出現老化,從而引起足弓塌陷,到了一定程度就會出現關節炎、肌腱炎等病症,如果能早點用鞋墊,就可以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但需要提醒的是,具有預防和治療作用的鞋墊必須量身定做,否則會適得其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l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