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心俏佳人/艾莉的異想世界1-5季 Ally McBeal劇情簡介
《甜心俏佳人》的第壹期非常好看, 觀衆對Ally 非常同情,她是壹個好孩子,從小青梅竹馬的男友因爲實在不能接受學業不如她所以轉學,她又好強留在哈佛,心理上從法證先鋒DVD此有了個陰影。剛剛參加工作時又被老板性騷擾了壹把,壹氣之下辭職去了壹個同學開的小律師事務所,誰知道第壹眼就看到藕斷絲連的初戀情人也在同壹個辦公室,故事由此展開。觀衆抱著同情心看主人翁在男女問題上遭受的所有誤會,但是說老實話,到了第六集,妳就開始討厭這個沒有任何解藥的女律師。她固執、霸道、永遠拿著道德文明的大棍子打人,實在是壹個非常不討人喜歡的女人,這種角色最討好的是對男人有壹定偏見和仇恨的女人。劇的另外壹個缺陷是這裏面的人物沒有象《六人行》裏面那麽誇張,又沒有《欲望城市》裏面那麽真實,所有人物的心理活動和劇的故事情節都是非常老練的電視劇寫手按照壹定的成功規律寫的:這兒該打架了,這兒該親嘴了,這兒再摔點小包袱。基本上看了六集之後就沒有什麽驚喜了。
美國人對傻大姐的喜愛全世界都知道,所以美劇裏的女主角們多多少少都有點傻大姐的成分,Ally就是壹典型。
故事從Ally因爲忍受不了公司同事的性騷擾而來到大學同學開的律師事務所工作開始。在那裏,兩個老板是愛把“by gones”當成口頭禅並且迷戀女人頸部的大學同學Richard,以及愛在法庭上發出各種響聲或者赤腳思考問題並且手拿自動馬桶沖廁器當玩具使的John,八卦包打聽並且熱愛發明各種希奇古怪玩意的秘書Elain,還有S2新加入的滿臉堆笑卻冷若冰霜的美女Nell,還有她那說話刻薄愛告人能以眼殺人的朋友Ling,以及Ally的初戀男友,Billy,和他的妻子Georgia。壹方面和初戀男友壹起工作已經夠戲劇化的了,更何況還有人家老婆在旁邊,再搭配著那幾個古怪的同事,Ally Mcbeal可講的故事實在太多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雖然主線的確是在Ally和Billy兩人天賜凱爾/神秘男孩凱爾/天賜1-3季 Kyle XYDVD間糾纏不清的關系上作文章,但本劇的副線顯然更精彩,因此Ally雖然是絕對女主角,但Billy卻只能算男N號而已。這頗有點類似Grey’s Anatomy,主線也是Meredith和Derek在糾纏不清,可是糾纏到後來,實在架不住到了瓶頸,引得無數美劇迷在那兒吼,怎麽GA那麽窮搖啊。Ally就沒有這個問題,因爲顯然觀衆更願意看那些有趣的副線情節,而事實是,編劇在後期也的確越發弱化了Ally和Billy那條“主線”,當然了,誰讓人家Georgia賢良淑德能包容呢,糾纏歸糾纏,有這麽壹老婆在旁邊,Billy是怎麽樣也不可能和Ally有結果的。
那麽,這個所謂更精彩的副線究竟是什麽呢?說白了,還是和GA類似,GA那是披著醫學的外衣講男女關系,而比它早8年的AM,則是披著法律的馬甲說同樣的事。
美劇中鮮少有愛的死去活來的純愛劇,這應該和看美劇的觀衆有很大關系吧,人家那裏還沈迷愛情幻想中的小年輕根本沒空看電視呀~~但是講男女關系的劇,那就不是壹般的多了。要怎麽樣才能讓這個話題言之有物呢?找壹個有料可講的附著物就很重要了,在本劇中,法律就是這麽壹附著物。
AM有壹中文名曰“律政俏佳人”,但千萬不要被這個名字迷惑而以爲這是壹出“律政劇”。AM中的案幸福捕手DVD子要多古怪有多古怪,從狀告上帝不公平,到號稱自己性成瘾要求取消9年的婚姻,再到Ally因爲裙子短而被控藐視法庭等等等等,基本上,再怎麽離奇的案子最終的高潮都是Ally和夥伴們最後面對陪審團那動之以情用“愛”來論證的結案陳詞,而案子的成敗與否基本就看AM想要告訴給觀衆的究竟是什麽了。AM看多了,“objection”或者“非常好警DVDUnacceptable”簡直成了最熟悉的詞。
當然,如果僅僅只是這些的話,AM大概並不會成爲流傳至今的壹部經典之學警出更/學警雄心2DVD作。它成功的壹些具體的細節是必須要知道的。譬如說Ally的幻想,從最初看著唠刀的Elain幻想她越漲越大的腦袋,到那個時不時出現的跳舞的小人,又或者是看到俊男在身邊是幻想自己的舌頭伸長地足夠去舔人家,又或者甩人或被甩的時候腦子裏那個垃圾車的“抛人三部曲”等等等等。電視將角色的心理活動形象地表現出來,這是此劇的壹大特色,爲其增加了相當多的笑點。
再然後就是那個男女共用廁所了。但凡該類劇集總要有壹新雪山飛狐DVD個能把所有角色聚在壹起發生點什麽的場所。AM沒有把它設定爲公共休息室或者辦公室,那樣的話怎麽能和本劇這怪異的氛圍配合起來呢,所以就有了這麽壹個男女共用廁所。無論誰在那裏說誰的悄悄話,總有相關的人恰好在小隔間裏又恰好把腿擡起躲過檢查而聽到些不該聽到的話,或者被John那個自動沖廁器給白嚇壹場。很難想象如果沒有這個共用廁所,AM得少發生多少事情。Ally在裏面的無數次被嚇,無數次跌倒,John在裏面無數次地隨著他敗犬女王DVD腦中Barry White的歌聲跳他那怪異的舞蹈,還有Ally Georgia Nell還有Ling那場四女亂戰,又或者John那只可憐的從馬桶裏爬上後卻被Nell和Georgia扔成昏迷的樹蛙,等等等等。共用廁所之于AM,就像Central Perk之于Friends壹般,意義非凡。前面也提到了John的壹大特點是喜歡在法庭上弄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分散陪審團的注意力,這些聲音種類齊全啊,最初的醒鼻涕聲,鞋墊聲在後來看來簡直小兒科,John甚至會以自己喉嚨不適爲由要用小喇叭來代替自己喊“objection”,又或者是敲鑼的玩具猴子,甚至是噴火槍。要是有人以爲現實生活中的法官真能容忍這壹切,那顯然是太過天真了,所以說,這部電視劇只是借用了下法律的形式,其核心,是真的和法律無關。John這個其貌不揚的男配(strange little man)正是由于這些特別表現而顯得那麽突出。與此同時,女配裏,自然也會有這麽個出彩的角色,不二人選就是劉玉玲扮演的Ling。初看來,只以爲Ling是個愛告人並且愛用凶狠眼神掃人的刻薄女人,隨著劇情的深入,這個角色越發飽滿,Ling可以把很多別人看來辦不成的事情辦到,Ling的搖擺舞跳的很好,Ling甚至自己就是個律師,況且她雖然說話刻薄,卻句句是真理。她那句“Don’t Ling me”再配上那“凶狠”的眼神,簡直爆笑到極點。稱John爲“strange little man”的正是Ling。
當然,本片直接拿女主角的名字Ally Mcbeal來當片名,肯定說明了這個角色style風格/我的老闆是惡魔DVD的重要性。就和本文開頭說到的壹樣,基本上,Ally就是個傻大姐,壹個苦苦追尋愛情,又時不時懷疑自己的可愛的傻大姐。她可以爲了擺脫某個無趣的追求者而和情敵Georgia熱吻扮同性戀,可以面對當年交往過的教授的妻子以謊言安慰她,可以鼓勵John勇敢追求愛情,可以爲Elain求刻薄的Ling幫忙,等等等等,因此,雖然Ally在感情上過多的糾結(廢話,要不電視劇拍什麽~)但卻並不招人煩。
最後,不得不說壹下,本劇中可不光這幫主要角色“怪異”,幾乎可以說,在劇中出現的角色都或多或少有點不太正常。Richard的前女友,法官Whipper,還有那個老愛看人牙的老法官Happy,John介紹給Ally的那個老愛打燈光唱歌的心理醫生Tracy,甚至布魯斯威利斯扮演的只是客串了壹集的凶狠心理醫生,以及Rosie O’Donal 客串扮演的那個婚姻咨詢師等等。不過喜劇嘛,角色總是越怪越好,故事越離奇越好,生活中我們見慣了正常人正常事,唯有在這些天馬行空的故事裏,才能搏得現代人越來越少的那點笑意。
如果想要輕松壹下,順便討論討論男女關系,Ally Mcbeal不失爲壹個好選擇,而且早已完結的它也不會讓妳壹個禮拜壹個禮拜等的心急。

更多影片相關資訊,請前往:甜心俏佳人/艾莉的異想世界1-5季 Ally McBealDVD letv樂視網

arrow
arrow

    tvl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